蚌埠我先住为敬(悲于墨魂关服)

俺是唐与珕/果子糖,也可以叫做果子狸。文画双修,但是主画,是语擦人。成分水浒/城市拟人/墨魂/史同/食物语,有一点点原神/赛尔计划/三侠五义成分,听忘川歌,不喜欢史向游戏拉踩。不喜欢饭圈。
主推:水浒传秦明,城市拟人蚌埠,墨魂刘禹锡/柳宗元,孔门弟子子路,食物语剁椒鱼头/三鲜脱骨鱼,原神迪卢克,赛尔计划盖亚,三侠五义包拯
CP什么的完全是杂食,tag一定好好打,自行避雷。
最后祝所有刷到我主页的朋友们吃粮开心(什么)

【原文】:

正欲移步,只听得松树背后隐隐地笛声吹响,渐渐近来。太尉定睛看时,只见那一个道童,倒骑着一头黄牛,横吹着一管铁笛,转出山凹来。太尉看那道童时,但见:

头绾两枚丫髻,身穿一领青衣;腰间绦结草来编,脚下芒鞋麻间隔。明眸皓齿,飘飘并不染尘埃;绿鬓朱颜,耿耿全然无俗态。

昔日吕洞宾有首牧童诗道得好:

草铺横野六七里,笛弄晚风三四声。

归来饱饭黄昏后,不脱蓑衣卧月明。

只见那个道童,笑吟吟地骑着黄牛,横吹着那管铁笛,正过山来。洪太尉见了,便唤那个道童:“你从那里来?认得我么?”道童不采,只顾吹笛。太尉连问数声,道童呵呵大笑,拿着铁笛,指着洪太尉说道:“你来此间,莫非要见天师么?”太尉大惊,便道:“你是牧童,如何得知?”道童笑说:“我早间在草庵中伏侍天师,听得天师说道:‘朝中今上仁宗天子,差个洪太尉赍擎丹诏御香,到来山中,宣我往东京做三千六百分罗天大醮,祈禳天下瘟疫。我如今乘鹤驾云去也。’这早晚想是去了,不在庵中。你休上去,山内毒虫猛兽极多,恐伤害了你性命。”太尉再问道:“你不要说谎?”道童笑了一声,也不回应,又吹着铁笛转过山坡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